一二三亖

如果你不爱我

【内斯洁】病/药/瘾

#当内斯是天降系竹马

#含病态心理




洁世一在蓝色监狱再次看见那个玫红色眼睛的家伙,其实是有些震惊的。但是那个人无视他眼神中的暗示,径直往他手心里投下了翻译耳机,还跟着那个神经质金毛一唱一和,好似什么动画里的大反派和小跟班一样,说完了台词后美美退场。

洁世一按耐了想去拦住那个家伙的想法,后面也确实被国神的事忙住了。

即使如此,洁世一还是逮住了那家伙的尾巴,在空荡荡的更衣室,一直避而不见的内斯在发觉洁世一到来的一刻握紧了柜门,又努力轻缓地将它关上。

这个小动作没有被任何人发现。

“哎呀哎呀,怎么不知道世一还有偷窥人的癖好,不愧是小老鼠世一……”

内斯状似轻快的语调,在触碰到洁世一那双沉默的眼睛时,就如卡住的磁带一样,连滋滋的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洁世一开口:“你……”

“闭嘴!”内斯压住声带,呼吸不过来似的,胸口起伏中刘海遮住又露出,漂亮的眼睛被眨成促狭的样子,“我现在一点也不想听世一说话哟,反正世一要问的也只是那几个问题吧,明明都无所谓。世一不是小孩子了对吧。我一会儿还有训练所以没工夫陪世一玩过家家酒的游戏——”

“没有戴耳机,对吧。”洁世一打断他混乱无章的发言。

内斯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。因为洁世一的手向他伸过来。

“为什么给我耳机呢。”洁世一认真地看着他,“你知道我能听懂你说话。”

从一开始内斯就猜自己会被当成无理取闹,他也猜洁世一一定不会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可洁世一每次都能给他刚刚好的回应。正如耳边温凉的触感。

但他不要。

洁世一看着内斯气冲冲地捂住耳朵,玫瑰色的眼睛泛着水光,他想说什么,但是目光触及泛红的眼眶又有些无措。

内斯的反应不在他意料之内。或许是记忆深处的碎片还没有随着海水上涌浮出水面。

“世一这么假惺惺的干什么,是不是被那些家伙动手动脚惯了,都不知道什么是合适的社交距离了!”

洁世一诧异:“什么那些家伙……”

“世一难道觉得我不在的时候就什么也不知道吗。”

洁世一觉得内斯好像猫咪竖起了毛,但是接下来一一陈列出“罪证”让他的表情麻木了起来。

什么跟什么嘛,连千切说什么“奖励摸头”也算在内了,内斯到底把那些录像看了多少遍……

“内斯不是说不想和我说话吗。”洁世一虚着眼吐槽,“还有,什么动手动脚,你那位蓝玫瑰搭档对我做什么的时候也不见你阻止。”

内斯一下子哽住了,不知道是因为哪一句话。

但他很快重振旗鼓:“无论怎样,世一不要以为自己在我这里还是什么特殊的人物,那些事情早就过去了……”

“我想说的也是这个,”洁世一的表情严肃得要命,或者说,和刚开始一样严肃,“内斯,能和你再见面我很高兴,我很期待和你的比赛,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。”

洁世一不想再多花费时间,他已经安排好了训练,“让我重新认识一下你和你的搭档吧,内斯。”

似乎还记得内斯说的,快要搭上肩膀的手在空中收回。

洁世一离开的速度很快,好像解决了一个大麻烦,赶紧离开现场。

只剩内斯留在原地,把柜门开了又狠狠关上。他真是厌烦了看洁世一离开的背影。

脑海里兀自响起洁世一对他的声讨,内斯想起凯撒。搭档?好黏糊糊的词。为什么要提别人。有点讨厌。讨厌。好讨厌。

内斯又关上门。

“嘭。”

世一倒下的身影,仿佛水滴落在纸上的字迹,被放大数倍。

原本因为松懈而萎靡发酸的腿,再一次充斥了紧张感,然而他姗姗而迟,离洁世一最近的人是——

“喂,医务组的人呢,这里有人晕倒了看不见吗?”松开抓着头发的手,任由洁世一躺倒在地上的凯撒,脸上还是那种不耐和无所谓混杂的不屑样子,尽管如此,他却依旧站在那里等着人被担架送走,即使洁世一的那些好友一拥而上,也一步都没有动。

而他的身后,内斯表情空荡地伫立在原地,比起那边的慌乱,他好像背景里的一棵树。双手背后,指尖刺进肉里的一瞬间弹开。

啊啊、受不了了,简直。内斯的脑海里,像坏掉的硬盘,读取,输出,尽弹出一些乱七八糟的句子。

这里,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啊?

世一,讨厌被那么多人围着。

“走了,内斯,”凯撒把视线从远处收回,紧蹙的眉没有放松,没由来的烦躁让他漫漫地招手,却是对着空气。

“亚历克西斯,”诺阿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让人看不出他的情绪,“我想现在应该是训练时间。”

内斯不接话,目光却往他的身后瞟,脸上的焦躁到了接近的门前,几乎已经藏不住。这副样子只会让诺阿反感,平常他绝不会这么明显,但一种急切的渴望碾碎了他脑海里本就不多的理智。

诺阿并不打算让他进去。

内斯咬牙,竟找不出什么借口。并且作为凯撒队伍里的一员,他的行为说不定会影响诺阿对凯撒的印象——他从诺阿的眼里读出这点,攥紧的拳头骤然张开。

“打扰了。”最后也只是留下这一句。

离开的脚步像热铁一样烙在地上,融化的是振动到几乎静止的心脏,无力避开摄像头的窥探,一滴泪流到脸颊。

世一看到他这样,绝对不会说他没出息的。

只会温柔地抱住他。

世一……世一……念叨着这个名字,内斯向前倒去。





隐约听见什么声音,好像黑暗中下起了雨。

内斯茫然地伸出手,竟然得到了回应。一只温热的手掌牵住了他,收拢,触摸到细腻的纹理。

在莫名的放松下,内斯又陷入沉睡。

再睁眼的时候,看到的依旧是一片漆黑,内斯蹭了蹭枕头,等眼睛适应光线。

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,有人坐到了他的被子上,内斯惊愕地看过去,是洁世一,伸长手来探他额头的温度。

“……”洁世一表情十分认真,“感觉好像没那么烫了。”

还发着光的平板被放在一旁,陪护的这段时间他也没有闲着,一直在看视频复盘。

“内斯——”你发烧了,诺阿发现你倒在导师室门口,医务组把你送到了诊疗室,我醒了之后就来找你了。

本来洁世一是准备这么说的,但是说不出来了。

因为内斯吻了上来。

痛苦的抽噎终于被放到了本人面前,大颗大颗的泪水流进交颈的缝隙间。

“混蛋……世一……”内斯的声音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“愚蠢的世一!!”

他震怒,却在哭。

洁世一任他动作,低垂下的眼睛,里面的镇定让内斯几乎绝望。

退后时,洁世一的唇瓣渗出了丝丝的血,内斯无措的,手指,靠近,又不敢触碰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气若游丝,“对不起,世一……”

啊啊,他又发疯了,他又伤到世一了。

洁世一的蓝眼睛,静静地看着他。

几乎喘不上来气,他是忘记怎么呼吸了吗?

他……

“内斯,”洁世一开口了,不是很有起伏的语调,“回应呢?”

“是……世一。”内斯呆滞地回应。

“内斯。”

“是,世一。”

洁世一抹去他的一点泪痕,然后吻了上来。

这是完全不同于刚才的吻。

温柔得好像棉花糖,带着铁锈味的棉花糖,内斯跪不住的身躯发软,洁用手撑住了他的后背。

泪止住了,视线也不再游离,简直是奇迹,没有服药后的恍惚和抽离,内斯清清楚楚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洁揽着他,他们相互拥抱着。

慢慢地呼吸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778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